聊城市浩铭物资有限公司

当前位置: 首页 > 公司新闻
公司新闻

大丰供电公司10台高过载配变运行稳定

发布日期:2017-11-08

大丰市供电公司农电公司技术人员通过用采系统对新投运的10台高过载配变的电流、电压、功率因数等进行采集和分析,各类运行数据均在正常范围,实现了安全稳定运行。

去年11月,国网公司和省公司开展了农村高过载配变挂网运行的试点。大丰供电公司作为试点单位之一,精心组织,周密筹划,对全市4135台农村综合变进行了负荷实测,对春节期间可能出现重载、过载的配变进行逐一梳理和分析。在此基础上,将具有一定代表性的10个台片列为高过载配变安装和挂网运行的试点项目,其中80千伏安3台、100千伏安6台、160千伏安1台。经过该公司发建、检修、农电等部门的协同作战,12月15日,10台高过载配变的试验、安装和挂网运行试点任务圆满完成。

“春节是用电特殊时段,平常能满足正常供电的综合变,因节前农民工集中返乡和风俗习惯的影响,很容易造成过负荷、低电压等现象。而一味更换大容量变压器,虽然能避免变压器因过载而烧毁。但节日过后,用电负荷降下来了,新换上的大容量变压器很可能又会形成‘大马拉小车’。高过载配变具有超负荷运行的特点,能有效解决变压器因短时间高过载而烧毁的问题,是春节广大群众用电的可靠屏障。”该公司农电公司负责同志介绍说。

 

聊城市浩铭物资有限公司
  • 联系人:李经理
  • 手机:15506514555